2008年9月3日

ArcGIS 9.2 Installation

台大校園版ArcGIS 9.2安裝步驟 (參考台大地理系提供之安裝步驟)

學校版的ArcGIS 9.2,可至ftp://140.112.64.249,用帳號esri,密碼esri123登入下載。
下載後,用內附的Alcohol 120%來燒成DVD光碟片。

ArcGIS是ESRI公司GIS系列產品的統稱,一般最常用的產品是 ArcMap和ArcCatalog。
安裝之大致步驟
  1. 置入光碟片
  2. 選ArcGIS Desktop
  3. 選Install ArcGIS Desktop
  4. 遇到問License Manager時,輸入140.112.64.90
  5. 建議選擇?完整安裝?(complete installation)

若有一些錯誤,不要管它,直到安裝完,即可使用了。

詳細的安裝步驟可以參考
http://www.bp.ntu.edu.tw/WebUsers/ftlin/course/gis/台大校園ArcGIS 詳細安裝程序.doc
實際的步驟可能隨著版本而略有不同,但基本上,程序是一樣的

啟動ArcMap
  1. 於 開始/所有程式/ArcGIS下,點選ArcMap
  2. 可以先選a new empty map,按 OK
  3. Tools/ Extensions/
  4. 選擇 3D Analyst, Geostatistical Analyst, network analyst, spatial analyst,…等常用的空間分析功能

沒有留言: